以案释法零距离 “巡回法庭” 诠释法治市场监管

发布时间:2021-12-14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录入:Gov213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提升执法能力,规范依法行政,推动市场监管领域法治建设,12月3日,崇阳县人民法院在县市场监管局设置“巡回法庭”,县人大代表、党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县局执法人员以及群众参与旁听,现场50余人共同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

      此次巡回法庭,公开审理了唐某诉崇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三人刘某行政登记一案。县市场监管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执行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制度,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日新,行政审批股负责人龙新华出庭应诉。

      庭审中,原、被告双方进行陈述、举证、质证,经过法庭调查和双方辩论并作最后陈述,围绕被告作出的变更登记行为是否符合法律规定、变更登记的行为是否违反了法律规定以及电子签名一体化的理解等问题焦点进行精彩辩论,庭审气氛庄严、纪律严明、秩序井然。


      本次“庭审课堂”是崇阳县市场监管局与司法机关之间的一场良性互动,让执法人员了解法院审理案件的流程、内容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和程序要求,进一步筑牢了执法人员“学法、守法、尊法、用法”的依法行政工作信念,彰显出县局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坚定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