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监管所开展美容养生保健和化妆品行业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2-06-23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录入:Gov213 【字体:

  为加强美容、养生保健、化妆品行业监管,切实保护全县消费者合法权益,青山监管所对辖区内开展美容、养生保健和化妆品行业专项整治。
  一是强化质量监管。重点检查经营使用的化妆品资质是否齐全;是否更改化妆品使用期限,是否擅自配制化妆品,是否经营变质、超过使用期限的化妆品,是否不按规定贮存化妆品等行为。
  二是强化价格监管。重点检查服务项目是否明码标价;是否明显与其服务质量、服务效果、设施安全、服务环境不匹配;收费与服务项目是否严重不符;以虚假或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实施价格欺诈等行为。
  三是强化广告监管。重点检查非药械类产品宣称有药用或治疗功效、普通食品冒充保健食品宣称有保健功能、对产品的性能和用途作虚假或夸大宣传、产品说明书上用词模糊误导消费者等违法行为。
  四是强化登记事项监管。重点检查是否未经登记从事许可经营活动或者未依法取得许可从事经营活动,是否未按照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期限公示或者报送年度报告,是否有伪造、涂改、出租、出借、转让营业执照等违法行为。
  五是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重点检查美容、保健养生、化妆品是否有服务内容和费用违反规定,是否销售商品数量不足,是否侵害消费者权益等违法行为。
  截止目前,共检查3家美容美发店、3家化妆品零售店、5家药店,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