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钟所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9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录入:Gov213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儿童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督促化妆品经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引导人们群众安全用妆、科学用妆,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铜钟市场所结合“5·25”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周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系列活动,持续提升儿童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呵护儿童健康成长。

监管人员组织辖区经营户,利用门店的LED显示屏流动播放“5.25”宣传活动主题标语。在药店、医院等公众场合大屏幕上循环播放安全用妆科普宣传视频,营造了全民关心、关注化妆品安全的氛围。本次宣传的重点是对儿童化妆品有关监管政策和儿童化妆品标志“小金盾”进行科普宣传。5月31日,抓住六一节重点节点,铜钟所以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到学校发放了《化妆品选购使用》《安全用妆 携手“童”行》宣传册,宣传化妆品法律知识。为老师、学生普及儿童化妆品安全常识及使用误区,提升小朋友对儿童化妆品标志“小金盾”的认识和安全合理使用意识。同时积极接受现场咨询,引导消费者正确认识化妆品功效及购买注意事项。

通过本次活动,铜钟所将进一步加强对儿童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知识的宣传,深入普及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的使用化妆品,为消费者安全使用化妆品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