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塘开展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24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录入:Gov213 【字体:

为贯彻落实《崇阳县农村集体聚餐活动食品安全管理办法》,保障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近日,金塘监管所同金塘政府在镇政府组织了农村食品安全业务培训,13个村食品安全协管员、10个农村流动厨师参与了此次培训。

本次会议对农村宴席的承办厨师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的详细讲解,明确了食品安全协管员的工作职责,全面分析了当前农村集体聚餐的现状和问题。针对集体聚餐的备案、厨师选择、食品采购、储存与制作和安全须知等重点方面进行了现场培训。 

会议要求所有流动厨师必须证件齐全,持证上岗。每次集体聚餐第一时间做好报备,在办厨工作中对易引发食物中毒的食品要严格操作,如野生菌类、野菜等。同时严格做好对制作设备做好清洁和消毒工作,降低食品安全风险。

通过此次安全培训提高了流动厨师的食品安全意识,规范了农村集体聚餐流程,同时再次强化了对流动厨师班子的管理,消除了食品安全隐患,为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