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阳和平市场监管所“护农无害”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18 来源:本站 录入:xz 【字体:

当前正是春耕大忙时节,农资商品质量安全直接关系到农业生产、农民增收。崇阳县和平市场监管所为保障‘护农无害’,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交易秩序,严厉打击涉农领域的农药、化肥、种子的各类违法行为,切实保护广大农民的合法权益及切身利益,保障春耕、夏种、秋播生产顺利进行。

该所以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和维护农民群众合法权益为目标,通过开展主体大排查,质量标识、计量标示、价格检查等“服务三农”执法行动,此次执法检查以农药、化肥、种子、农膜等为重点产品;与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有机结合起来,稳步有序地推进专项行动,以严格监管执法为抓手,打击销售假劣农资产品、短斤少两、不正当竞争、价格违法和利用虚假广告欺骗农民的坑农害农行为,提升涉农市场监管效能,牢牢守住保障农民春耕、夏种、秋播生产顺利进行、粮食稳产增产和农村民生改善提供坚实保障。

连日来,该所共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深入辖区8家市场主体开展执法检查。

下一步该所将加强协调沟通,形成市场监管合力。切实维护健康有序的涉农市场秩序的效果。


全媒体记者:佘帅兵

通讯员:金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