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城所拧紧“四大安全”闸阀 齐头并进推进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2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录入:Gov213 【字体:

天城所紧紧围绕确保“四大安全”这一中心工作,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持续开展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消费维权,打击假冒伪劣等各种违规违法行为,努力推进各项工作。

一是狠抓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对人员进行定岗定责,除内勤外,划分5个片区小组,每个业务股室分别安排专人进行对接,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份责任都有人上肩落实。

二是疫情防控工作常抓不懈。每个小组对各自辖区的商超、农贸市场、餐饮业,督促其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到位。同时,加强对冷链食品的监管力度,对4家冻库、12家经营户按规定进行消杀,对其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对库存的进口冷链食品全部予以清理,统一收缴处理,同时对经营户进行约谈、签订责任书。

三是“四大安全稳中向好。对于食品、药械化、特种设备生产经营者以及产品质量,我们按规定频率进行了日常巡查监管。同时,按上级安排部署进行专项整治,督促小作坊提档改造升级,对7家小商户进行了指导,目前整改完成4家,开展食品、餐具、食用农产品、商品质量监督,抽检49户142批次,药械不良反映上报超额完成,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42家,对存在的问题全部督促整改,并形成闭环,协助省局完成全省基层市场监管所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标准化试点推进现场会及相关视频拍摄。

四是监管执法持续发力。天城所四季度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共立案62起,结案55起,罚没收入123万元,多领域多范围全面打击。同时,进一步规范执法办案程序,加强执法能力的提升,我们制定了2021年详细的法律法规培训学习计划,开展每周一学。

        五是多项工作齐头并进。在抓主要工作的同时,天城监管所积极开展消费者权益保障工作,4季度共受理12345市长信箱及12315平台投诉74起,处理完结62起,弘扬店小二精神,优化营商环境,坚持优化服务,一次性办的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