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泉镇开展“限塑”宣传“四进”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3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录入:Gov213 【字体:


今年10月份以来,崇阳县桂花泉镇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通过了关于桂花泉镇2020年禁止生产、销售和使用“一次性”餐具人代议案,确定桂花泉镇”限塑“工作于2020年11月1日正式启动。前期,在桂花泉镇党委政府、市场监管所、村委会共同努力下开展“限塑”宣传“四进”活动,以确保“限塑”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一、进社区。组织辖区村网格员,农村厨师,信息员开展“限塑”培训会议。会上,镇分管领导安排部署了农村厨师在举办农村集体聚餐购买不锈钢餐具及政策性补贴事宜。动员村网格员,村信息员以小组议事,湾子夜话等多种形式开展“限塑”宣传,保证全民知晓,共同参与,共同监督。

二、进农村。以住村干部,村“两委”班子,小组长为主要宣传力量,逐家逐户上门宣传,并与村民开展交流互动,发放“限塑”倡议和签订“拒绝使用一次性餐具”承诺,共发放倡议书1800余份,签订承诺书1700余份。

三、进学校。镇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与镇教育站一起组织对学校开展了食品安全及一次性餐具质量安全知识教育培训活动。活动中,组织全镇师生进行食品安全知识讲座2小时,发放”限塑“倡议书190余份。

四、进企业。镇政府分管领导,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对全镇个体工商户、餐饮服务企业进行了摸底巡查,就“限塑”工作开展了宣传和督导。要求个体工商户和餐饮服务企业在限定时间内下架“一次性”餐具,不得再进行销售活动。发放倡议书21份,签订承诺书21份。

目前,此项工作正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