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塘市场监管所强化巡查监管 实现防控复工“两手赢”

发布时间:2020-05-08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录入:Gov213 【字体: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金塘市场监管所坚持每天不间断深入各经营户、药店、餐饮户等地开展巡查工作。

     

    当前,各类餐饮单位陆续营业,群众用餐需求增大。在营业中的餐饮店,执法人员对餐饮人员进行走访排查,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餐饮安全监管。同时对复工复产餐饮店下发《金塘镇关于辖区范围内餐饮服务单位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告知书》,要求餐饮店认真执行规定,严把加工制作关、清洗消毒关,落实体温检测制度,诚信经营,不得为顾客提供堂食。

     执法人员仔细查看便民超市、小卖部从业人员是否佩戴口罩、对顾客测量体温、落实消毒措施,同时认真检查了食品标签标识、生产日期、合格证明等,叮嘱经营者,一定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严把食品进货关、质量关、储存关,确保食品安全质量和市场正常供给。

     

    检查中,工作人员还询问了经营户近期生产经营情况、复工复产期间遇到的难题,是否有需要相关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等。

     此外,为保障群众合法权益,金塘市场监管所还及时受理、有效处理群众的各类投诉举报,对投诉举报的违法行为,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严格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