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1-18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录入:Gov213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县指挥部的部署要求,做好疫情常态化、精准化防控工作,1月15日下午,崇阳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党组书记、局长张大委主持会议。县局党组成员,各市场监管所、综合执法大队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制定了《崇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责任清单》(以下简称《责任清单》)。
      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日新解读了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药品销售企业,餐饮服务单位,大型商超,农贸市场的责任清单,并要求各监管所、综合执法大队严格按照《责任清单》履职尽责,做好新形势下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党组成员、副局长程皓分析了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并对县局综合协调专班、市场管控专班、应急处置工作专班、市场供应专班、新闻宣传专班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大委要求,各股室、 事业单位、市场监管所主要负责人思想重视必须到位,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把常态化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不断巩固我县疫情防控成果;安全检查必须到位,要以药店、餐饮服务单位、农贸市场、冻库等为重点领域,以进口冷链食品、水果等食品为重点商品,增加监管频次,确保各类市场主体防控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必须到位,要进一步落实药店、餐饮服务单位、农贸市场等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者和市场开办者的主体责任,引导相关主体严格按照《责任清单》做好各环节、各领域的精准防控措施;各监管所主要负责人要按照网格化监管要求,将监管责任进一步落实到网格员,进行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依法防控,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