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抓整治 联合执法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0-08-17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录入:Gov213 【字体:


8月5日以来,市场监管局牵头,联合市场管理中心、农业农村局等6部门组成的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坚持每天早上6:00开始进行不定时的巡查监管和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168人/次,执法车辆56台/次,清查各类场所163处,拆除不规范招牌13家,取得了初步成效,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一是集中整治流动摊贩。引导36户猪肉、活禽流动摊贩,到指定地点售卖“两票两章”猪肉和经过检疫合格并佩戴脚环的禽肉,确保市场周边200米内不再出现流动摊贩。

二是全面清查重点场所。以农贸市场、餐馆、酒店、农庄、夜市摊点为重点,开展入户口头宣传300余人/次,与餐饮行业者签订承诺书112份,确保餐饮经营户牢固树立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为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食品安全意识,强化行业自律,守法经营。

三是严查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严格执行食品原料进货查验制度和索证索票制度。14名执法人员分成两组对农贸市场、餐馆、酒店、农庄、夜市摊点进行重点整治,共取缔猪肉经营户4户、收缴“白条肉”200余公斤、收缴卖肉刀具126件、麻鱼机4台、鸡鸭16只、鸽子28只,分别送往福利院和进行无害化处理,确保专项治理的高压态势。

四是强化宣传舆论引导。充分利用报纸、电视、抖音等新闻宣传媒体在崇阳电视台和云上崇阳、崇阳县融媒体中心、崇阳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上科普相关的健康生活和消费知识,引导群众到指定的商超农贸市场购买“两票两章”的猪肉和佩戴脚环的鸡鸭等禽肉,转变市民心理固态,同时,利用“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群”,及时发布工作动态,调整工作部署,确保措施得力,成效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