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崇阳个体工商户登记与企业开办“110”“210”模式来了!

发布时间:2020-08-10 来源:本站 录入:{Ky_录入} 【字体:

为有效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情,助力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工作统筹推进,在推行省优化营商环境“黄金30条”基础上,由县市场监管局牵头,县公安局、县人社局、县税务局、人行崇阳县支行、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按职责分工负责,全面落实个体工商户登记“110”与企业开办“210”服务模式。

目前,全县已全面落实个体户登记(含开业、变更、注销等所有登记事项)“110”模式,即政务导办一口说清,资料齐全一次办结,零费用。

申请人现场领取营业执照

“110模式”实行线上线下登记双轨运行,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无需跑腿,可以在“湖北省政务服务网”“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微信个体办理登记系统”线上登记,线上办照系统审核通过后,申请人可以选择现场领取、邮寄领取等方式领取营业执照。

崇阳县首例营业执照线上办理申领成功

同时,为进一步提升企业注册便利度,缩短企业开办时间,企业开办“210”模式也在同步推进:2个环节(一表申请、一窗发放)、1天内办结、0费用(免费赠送一套四枚公章)。

该服务模式主要从精简环节、压减材料、降低成本、压缩时限、优化服务等五个方面推进,五个环节业务(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发票申领、社保登记、银行开户)申请和出件只到“一窗”、只进“一网”。各环节帮办、导办、“智慧办”,实现当日受理、当日核发。

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110”“210”模式实现了办证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都不用跑的目标,得到广大创业者的称赞。无纸化系统智能审批相比纸质申请、人工审核的传统模式,更高效率、更标准化。全县个体工商户登记、企业开办再提速,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改革红利。预计在8月底前,崇阳可实现线下企业开办综合服务窗口“全覆盖”,线上企业开办专区“全贯通”。

通讯员:邬琳

编辑:熊哲

编审:熊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