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阳:监管不打烊 巡查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0-04-21 来源:本站 录入:{Ky_录入} 【字体:

中国崇阳网消息 记者袁露、龚柳颖报道:连日来,由崇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联合县公安局、商务局、文体局成立14支疫情防控联合巡逻队,对农贸市场、大中型商超、餐饮、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重点巡查,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消除病毒传播风险。

4月17日上午,县市场监管局巡逻队正在沿街对餐厅进行巡查,规范经营行为,督查相关手续,严控人群聚集。

在巡查堂食餐饮类店铺时,重点对店内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食品原料有无过期变质,是否履行进货查验,餐饮器具清洗消毒,三防设施是否齐备,是否有专人为入店顾客扫码测温,是否证照齐全等进行全面检查,要求餐馆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城区某餐厅经理黄蓉说:如果有客人要就餐的话,我们是建议他打包带走的,不建议他们堂食,如果客人确实有需求进行堂食,我们首先会对他进行体温测量、实名登记,服务员会引导他到餐桌就餐,距离间隔1到2米,确保客人安全。

为阻断疫情传播渠道,严防歌舞娱乐、网吧等场所在疫情防控暂停营业期间出现反弹现象,县疫情防控联合巡逻队每晚对公共娱乐场所进行重点巡查。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程皓说:晚上我们9点到12点对歌厅、网吧、酒吧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巡查,不允许人员大面积聚集,疫情不结束,我们巡查也不结束。

下一步,巡逻队将继续加强疫情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加大人员密集场所巡查力度,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