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不止,我们不请假不回家!”

发布时间:2020-02-09 来源:本站 录入:{Ky_录入} 【字体:

(通讯员晓城)“1月25日,正月初一,上午巡查辖区经营场所,下午检查市场是否出售野生动物,晚上协助兄弟所处理哄抬物价事件。”翻开崇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肖岭监管所负责人陈洪浩的工作日志,上面记录着该所市场卫士坚守抗疫一线的日日夜夜。

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从大年三十起至今,没人请过一天假,没人回过一次家,全力抓好辖区内的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年三十,他们在肖岭街经营场所挨家挨户做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张贴宣**、宣传画,提醒村民加强自我防护;正月初一严格按照县防控指挥部要求,关停辖区餐饮场所和宾馆,严厉打击出售野生动物和禽类的违法违规行为。

从正月初二开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肖岭监管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销售的口罩、洗手液等重点产品开展质量与价格监督检查,严禁从业人员未戴口罩销售商品,严禁未戴口罩的消费者进入经营场所购买商品。与此同时,进村入户送达《稳价格、保供应、抗疫情承诺书》和《关于禁止举办农村集体用餐通知书》,禁止经营户哄抬物价,禁止农村集体用餐等。在霞星、白马、肖岭等村,23户村民取消了原定在正月举办的喜宴。正月十五元宵节,一大清早大家就分组行动,落实县防控指挥部禁令,严防元宵节外出祭祀、玩灯等各类群众性活动。

“守护百姓的安康,是责任,更是爱。”该所市场监管人员用实际行动履行诺言,他们夜以继日,风雨兼程,无怨无悔,只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特殊时期,实行24小时蹲点值守,接诉即办,快速核查反映防疫物资价格问题的投诉,共处理举报投诉2起。截至正月十五,共张贴各类防疫宣**1700余张,检查辖区经营户652户,关闭辖区餐饮店16家,宾馆3家,各类店铺133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