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崇阳立传!央视《中国影像方志》摄制组来了

发布时间:2019-11-05 来源:本站 录入:{Ky_录入} 【字体:

中国崇阳网消息 全媒体记者陈君益报道:自11月2日以来,央视《中国影像方志》摄制组先后深入崇阳县主要景区景点、传统古村落、文化单位等地进行全方位踩点和拍摄,多视角、深层次对崇阳历史、文化、旅游、物产等有代表性的元素进行深入挖掘和解读,用镜头探索和纪录崇阳的前世今生及其独特魅力。

11月4日,在桂花泉镇雷竹小镇,来自央视《中国影像方志》摄制组的工作人员将镜头聚焦崇阳雷竹产业,展示这一绿色富民产业的生机与活力。

在央视《中国影像方志·崇阳篇》节目中,崇阳县古民居、古建筑、提琴戏、红色故事、特色产业等内容将得到全方位的展示。节目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后,必将极大提升崇阳县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让更多人知道崇阳、了解崇阳、向往崇阳,成为崇阳县一张亮丽的“影像名片”。

据了解,中央电视台《中国影像方志》作为大型文化影像工程,是以我国行政区划中的县和县级市为拍摄主体,每地1集,计划摄制2300集以上。该纪录片旨在为时代而歌,为人民立传,充分展示改革开放、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各地经济社会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沧桑巨变,揭示中国传统文化根脉,凝聚中国力量,讲好中国故事,增强文化自信。

《中国影像方志·崇阳篇》

将用40分钟的影像,以影像的方式给崇阳立传,讲述崇阳生动传奇的地方故事,展现丰富多彩的地方文化,介绍独具特色的风土人情,全方位呈现崇阳的时代风貌和沧桑巨变,彰显崇阳人民勤劳智慧、生生不息的血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