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 践使命 勇担当 促发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崇阳市场监管局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19-09-16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录入:Gov213 【字体:

        9月16日下午3时,崇阳县市场监管局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暨培训会议,这标志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县市场监管系统正式拉开序幕。

         

本次会议共分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和工作培训两个阶段进行,县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县第二纪检监察组、全局在职干部职工、部分离退休老干部代表以及个私协会党员代表共200余人参加。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大委同志在动员报告中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县市场监管局正式挂牌后履职的第一年,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验收之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引导党员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正当其时


多年以来,原工商、质监、食药监、物价、知识产权和反垄断等多支队伍,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认真履职,为推进市场监管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挂牌半年来,崇阳市场监管事业发展正处于迎难而上、爬坡过坎的重要阶段,省级文明城市和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验收在即,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牵头的多部门联合整治食品安全行动全面启动,“迎大庆、保军运”服务保障和平安稳定工作已经部署,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现场会即将召开,脱贫攻坚需要持续巩固、招商引资需要争分夺秒、综合执法需要勇立潮头。


     

对于如何开始冲刺2019年各项工作的“后半程”,张局长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把各项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和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在守初心中强定力,在找差距中学先进,在抓落实中争一流,发扬斗争精神,掌握斗争技巧,增强斗争本领,以刀刃向内和自我革命的精神,扎实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以对党忠诚、对事业忠诚、对人民忠诚的坚定理想信念,起好步、开好局,着力在崇阳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新贡献。


       

县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沈兰萍强调: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检视和解决关键问题、抓实支部根本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加强督促指导,总结典型经验,提出意见建议,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会议号召以局中层以上干部为重点,先学先改、即知即改,示范带动全局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要把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与崇阳县城市综合创建工作结合起来,与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结合起来,与军运会服务保障和平安稳定工作结合起来,与市场监管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