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步走”扎实推进机构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09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录入:Gov213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全面落实省、市、县关于市场监管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崇阳县市场监管局实行“三步走”,扎实推进机构改革工作,促进队伍、机构和职能大整合,实现大市场监管新格局。

摸清底数,稳好改革“方向盘”。为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工作,确保人员转隶等相关工作稳步推进,崇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建人员转隶工作专班,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各党组成员任副组长,原工商局、质监局、食药监局办公室、人事股、法规股负责人为成员,成立行政办公、财务、业务工作等合计12个工作专班,摸清各单位人员结构和符合转隶人员基本情况,结合县编办定编情况制订《崇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机构改革人员转隶工作方案》,党组研究后报县机构改革办审议通过。

         因人施策,打好划转“组合拳”。组织召开崇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机构改革动员会,做好机构改革、人员转隶政策宣传,公布《崇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机构改革人员转隶工作方案》及空编单位名单。《方案》中明确了转隶目标范围、原则、规则、实施步骤及相关工作要求,为感谢老同志对崇阳发展做出的贡献,对他们专门制定政策,落实好相关待遇。《方案》中明确转出人员保持身份、职级、待遇不变,人员转出遵循自愿报名、亲属回避、民主推荐与组织审定相结合、统筹兼顾和结构合理原则,通过个人报名、民主推荐确定拟划出人员名单,报崇阳县机构改革办等相关部门研究审定确定转隶人员名单及划入单位。

       真情相待,加好转隶“强心剂”。一是通过多方努力,本次人员转隶最大程度按照个人意愿、人岗相宜转出,转入单位全部为县直机关单位,为充分体现组织对转隶干部的人文关怀,每个划入单位均划入2名及以上人员,让转隶干部在新单位不会感到孤单。二是转隶人员名单及划入单位确定后,县局局长通过个别座谈和集体座谈等多方式同转隶人员交心谈心,充分肯定转隶人员对原工作单位、对县市场监管局所做出的贡献,感谢他们对崇阳县经济发展默默付出的无悔青春,恳请站好最后一班岗,做好工作交接,并祝福他们在新的单位前程似锦,更上一层楼。三是协调组织部和划入单位,做好接送工作安排,到新单位后,党组又专门到新单位看望转隶人员,看看他们的工作环境、适应情况等,其间不乏真情流露和对原单位的不舍。四是协调财政局、机关工委做好转隶人员工资关系和党组织关系转移,确保转隶人员工资福利待遇无缝对接,组织活动不脱节,让转隶人员时时、处处感受到市场监管局领导和组织的关怀。

在县机构改革办、县委组织部、县编办、县人社局及全县18家接收单位的支持、配合和共同努力下,崇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转隶人员已全部完成工作交接到新单位开展工作。至49日,全县11个乡镇监管所、2个城区监管所已正式开启大市场综合监管模式。